0.01

BL!!

Roses and Domestication<玫瑰与驯养>


Premise:伪骨科,米英一些年龄操作,年龄差大约为四岁,阿尔第一视角(有原创人,物剧情需要),前篇在合集,本篇有点长,4.6k,也请耐心观看


【或许你就是我独一无二的王子而我就是你与众不同的狐狸吧】


Hero真的很讨厌雨天,真的。


在之前我大学毕业后的假期,亚瑟曾带我去过一次英国伦敦。但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那里的天气。


总是阴雨连绵灰蒙蒙的天空,压着一摇一摆的大本钟,乌云密布,一眼也望不见头。伦敦,总是沉默在湿辘辘的雨里睁不开眼,挤不出一滴阳光。


我讨厌雨天。打不了篮球啦,或者只能窝在家里面看恐怖片之类的。还有,就是不想再回忆起,那天,快要给我淹没的那一场大雨吧。


罕见的是那,天上午还晴朗高爽的美国,在下午的六点三十分零七秒,身置了一场磅沱的阴雨中。


听到放学铃声的我刷的一下越过同学米丽的凳子,抓起了书包,在放学排队的路上和尼克一路上打闹。终于,轮到放我们班了。我冲出小学的大门,穿过层层人群,看见老爸在老远处向我招手,我突然腾空的跳过去,他一把手便接住了我。


“你今天捣乱了吗?”他揉了揉我的头,弯下腰用眼看我。“hero才不会呢!hero只会做正义又帅气的事!”“是吗?那我们未来的世界超级hero,想不想快妈呢?”“嗯!当然了!”


我们穿过的森格尔大道的人行街。“嘿,叔叔,你听说过吗?只要是在今天买下一束玫瑰并送给她心爱之人的人都会使他们的爱情长存哦!”一个大约看起来比阿尔大两岁的男孩,身着一身补丁大衣,但目光却窘乎有神,脸手上都脏兮兮的,但手里从篮中拿出的玫瑰却鲜明亮丽,花瓣上还挂着几滴水珠。花束并不复杂,只是一朵鲜艳的玫瑰被包在了一张谈黄花边的花纸上,用一条亚麻绳紧束着。


“你知道吗,小家伙,我喜欢聪明的小鬼头。并且我笃定,我和她的爱情会在这束玫瑰下长存的。对了,多少呢?”老爸一边从包里摸出钱,一边笑着问。“爱情无价,有意者自然会用他们的爱去估量价值。”男孩耸了耸肩回答着。“嘿,狡猾的小鬼!好吧,这次就算你赚了!”老爸拿出一张面值比较大的零钱给他。“十分感谢您的惠顾,祝您有美好的一天!”他笑嘻嘻的将花递给了老爸,并一溜烟的跑开,去下一条街再招来新的生意。


一路上老爸一直哼着他最爱的曲,一手捧着花,一手牵着我。


但谁知天突然变了脸,刮起了久违的大风,后来随着呼啸,风拍打在脸上,天上的云都布满了,制作了一张巨大密网透不出一丝光亮。路面上开始溅起一颗又一颗的水滴,我和老爸的步子加快,也只见那雨从逐滴的雨点,骤然变成了千丝万缕,从密布的乌云里,倾泻而下。雨来的过于突然,以至于我和老爸都没带伞。我们只好,一路跑到了糖果店的屋檐下躲雨。


突然,老爸的手机响了,刚接到电话,那边就传来熟悉的声音。“喂,现在雨下的很大,我猜你们俩又没看天气预报就出门,忘带伞了,对吧?”“是妈妈!我来接,我来接!”我当时着急的向老爸要手机。“妈妈我和你讲,老爸之前答应我这个周末可以去游乐场哦!还有,尼克今天和我……”“好啦,好啦,我知道咯。我现在刚从超市出来买了些烤饼干的材料,晚上,可以烤些给你吃哦!”“耶!太好了!那我可以带一些去学校和尼克分享吗?”“哦当然了我亲爱的小hero。那你们先躲在那儿,我现在带着雨伞来接你们。”“嗯妈妈快来,我现在已经开始期待我的小饼干了!”“好啦,我知道啦~”我激动的挂掉电话。


和父亲一并,等待着,期待着。


眼看着雨下的越来越大了,街上的行人也都渐渐稀少了,偶尔有两三个撑着雨伞在风中小跑着,溅起一片水花。在雨声中大部分的声音都被吞没,只有谁家的角落还偶有传来两下的狗吠声,整个城市都与给笼没,沥沥淋淋的雨,拍打着屋檐,发出阵阵毫无规律的杂响。随着风所带起的雨滴,也显得那么坚韧有力,甚至乘着逆风的几滴雨水,还冲到了屋檐里。我的裤脚有些被打湿了,老爸也只好替我卷起,凉风灌进双腿之间,冷嗖嗖的。


“雨下的也太大了,你妈妈怎么还没来,是不是雨伞坏在路上了?算了,还是打个电话给她吧。”


“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候再……”父亲又挂掉了电话。“你妈妈到底到哪儿了,怎么还不接电话呢……”


正当父亲念叨这时,手机屏幕忽然随着一声声的震动而亮起。“哦,你妈妈终于来电话了。”老爸紧忙接过手机,“嘿亲爱的你,终于接电话了,你现在究竟在哪?我们……”还没等老爸话说,完电话的另一头便传来了声音,却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我……对此深感到悲伤和抱歉,但是,就在刚才……你的,妻子很不幸……她嗯……”


“She is died.”


下午,六点三十零七分,她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


我看着老爸紧颤着的手,啪嗒,玫瑰掉在了地下。“怎么了?老爸你……”还没等我问完,老爸便像发了疯似的向狂风暴雨中冲去,我赶忙捡起了花束,但它湿透了,几支玫瑰已经贴在了一起。我头也不回的跟着父亲一路冲了出去,冒着风雨,我猛然的发现老爸从来没有跑这么快过,甚至比我和他每一次跑步比赛的速度都要快。但当我发现他去往的是超市的方向时,也不免加快了脚步。刚到达现场时,我发现周围都被黑黄的条纹封了起来,十字路口旁的车都停堵在一边,人群吵杂,我扒开了花花绿绿的人群。


看到了,我这辈,子永远都不想再看到的画面――


妈妈倒在了一辆车旁,犹如玫瑰花一般的血泊,她静静的躺在那。


老爸想也没想着穿过了黄线,我也紧追其后,但他很快被一旁交警拦住,交警试图用语言和老爸交涉,但老爸急得说不出一句话,执意要过去。干脆一把甩开了交警的手,冲了进去。老爸从来没有这么失控过。


我感到以前熟悉的一切,都在顷刻间变得好陌生。


我也来不及多想,准备钻进去,但我也被交警给拦下了,我使劲挣脱开他。


“她……她是,我的妈妈!”


我的胸口不断上下起伏着,人群立马为我让开了一条道。我终于冲了进去,老爸蹲在妈妈旁不断的摇着头。雨水打湿透了他的衣衫和脸庞,妈妈洁白的衣裙上晕开一片腥红,散发着铁锈的鲜血,和潮湿的雨水混合在一起。


老爸一次又一次,不断抚摸着母亲的手与脸颊,脸颊面如纸片,没有了以往红润的血色。妈妈那双平日里明澈的蓝眼,似乎顿时黯然失色,退回了灰蓝被蒙上一层灰暗。仿佛时间的容颜,已经永远定格在此刻。


老爸望向一旁的医生。“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和悲伤,但当我们赶到时,她的心跳,就已经停止了跳动。”医生将头微垂下,磨了磨双手。


老爸撇向一旁的车主,我迄今都还记得那因恐惧而面部狰狞的面孔。老爸大步向前用手拎起了男人的衣领,双手不住的颤着。他的语调里更多的是悲伤,也带着愤恨。


“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带着我心爱的玛丽?!”“你告诉我为什么啊!”大吼着,他咆哮着。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一旁的交警马上抓住并准备拉开他,但老爸死活都不肯放开。那个男人惊恐的说不出话,看见了父亲已硬起的拳头,准备挥去。


我立马将手中的玫瑰丢在了地下,跑到了老爸背后。


“琼斯!”老爸回过头,一个熟悉的身影,乔恩叔叔,他从黄线踏了进来,叫住了老爸。


老爸看见了,看见了――自己身后满面惊恐眼眶发红的我。爸爸老爸突然愣住了,用陌生的眼神,那种极度悲伤的眼神望着我。


“琼斯!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别做伤害阿尔的事,别做让玛丽伤心的事。”乔恩叔叔说道。


老爸远离了那个男人。


“妈妈没有死……只是,只是受伤了,对不对?爸爸?”


他摇了摇头,勉强的从脸上挤出一个苦涩而无奈的笑容。头也不回的走向妈妈,一恍间他似脱了线的提线木偶一样,跪倒在了妈妈的身旁。雨水从他的鬓间划过他的脸颊,老爸是个很乐观的人,平常,总是充满着自信和幽默,所以,那天我并不确定,是他在无声的哭泣,还是雨水模糊了他的眼角。我只是远远的望着他不停的颤抖着的背影。


乔恩叔叔突然拉住了我的手,“阿尔,走吧,该回家了。”我挣开他的手。“不!我不回去!”我大叫着,他将我的手臂抓得更紧了。“不,你该走了阿尔!hero都是一定会在这个点回家的。”我啪的甩开了他的手。


“那……那我,不当hero了!因为……因为,我连自己的妈妈都没能保护好啊!”


我大吼啊,大叫着啊,哭腔让我喘不过气,我拼命的越过黄线,猛穿过人群跑了出去。泪水从我的眼角中涌出,混着雨水浸过嘴角,咸咸的。大量冰冷而潮湿的冷空气透进我的胸腔里,穿过我的鼻孔,我漫无目的的狂奔着。


我,已经看不清周围的一切了。以至于身在何处,我也不在意了。


终于,我跑不动了。兜来转去还是停在了玫瑰花园。我登坐在花旁,不停的抽噎着。


那是我第一次说出那样的话,也是最后一次。


雨的拍打声渐渐变得无力,如细丝一样,稀稀疏疏的。乔恩叔叔很快找到了我,他轻摸着我的头蹲了下来。“阿尔,即便是hero也会有自己无法保护的人,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hero。因为,[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Hero也会有哭泣的时候,也会有痛苦助的时候,但,他们都会自始至终带着自己身边所爱的人,坚强下去,坚强下去,勇敢的活着。”


他轻拉起我的手,站了起来。“走吧,是hero睡觉的时间了。”我们默默的走着,我在乔恩叔叔家度过了,有史以来最疲惫的一个夜晚。


直到妈妈葬礼的那一天。


全家人都穿着黑白的衣装,小雨断断续续的下着。


“最近,总是下雨呢……”安博奶奶喃喃自语着。


从送花直至妈妈离开墓碑的那一刻,我都无法鼓起一点勇气,去看她一眼。


笼罩着遗憾,而在这朝生暮死之间,有多少尸骨未寒的灵魂遁入空寂,化作顷刻间的烟雨,模糊了眼,叩动了心。但母亲不会死去,她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时光逝去一去便无反复,时间,抚去了一切的悲鸣与怒吼。父亲尽力抬起了头,用乐观去坦然的试着接受一切。


毕竟,我们有着hero的未来,仍有着热爱的诗和远方,毕竟,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right?


但,失去终归还是失去,就像枯萎的玫瑰不会再盛开,所留下的伤痛和遗憾并不会一同逝去。只是时间冲刷了伤痕的血迹,但疤痕依旧会落下。我们心中的缺憾,也让我们永远铭记了母亲的存在,是世上无可替代的。即使,是维利亚阿姨。


我依稀记得老爸在妈妈走后仍坚持着的笑脸,除了偷偷躲在门后的我,谁也不知道老爸独自哀嚎抽泣的样子。自责着,所有的一切。第二天却还要笑呵呵的送我上学。


直到,维利亚阿姨的出现。我发现,老爸才开始渐渐真正的快乐、期待。


就像落了灰的玫瑰干花上透进了阳光,虽然,不能使玫瑰再次盛开,但也能为他带来一丝光,带来一丝温暖。


老爸和维利亚阿姨才刚在一起不久,他便带她去见了妈妈。“哦,玛丽.琼斯,听上去他一定是个美丽的妻子和母亲吧。”维利亚笑着望向了妈妈的墓碑。“是啊,她是我一生当中最珍爱的女人,美得如一枝玫瑰。”老爸轻抚过母亲墓前的十字架,就像以前妈妈抚摸着她的脸一样。


老爸轻轻地将一束玫瑰放在了墓前。“看来,浪漫深爱,是至死不渝的。”维利亚看着老爸。


“不,也不这不仅是深爱,更是为了弥补雨天未送出那束花的遗憾吧。”


“我将会用尽我的余生,用每一束玫瑰去铭刻我们曾经的爱,即使,是这样痴情蠢笨的我,你也会接受吗?亲爱的维利亚。”


“我想她一定是一位很好的灵魂伴侣,而我并不希望我们的相遇,会割舍,曾经深爱的两个灵魂的羁绊。”


“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是的,一定是玛丽在天堂的彼岸看见了孤独的我,才派了你这位天使,降临在了我的身旁。”


“哦,琼斯,你说起话来还依旧是风趣。”


“看来这次,是幸运和天使,撞了个满怀,你说是吗,维利亚?”


“我想,可能是咯。”维利亚在微笑中走向妈妈的墓碑。


“放心吧,玛丽小姐,我也会尽力为你祝福,帮你照顾好你深爱的琼斯和可爱的小hero的,我们,也算来日方长啦。”


旬日里来往,日子,都辍落为有声的旧事。待我慢慢怀念――她与玫瑰。




彩蛋是关于一些<玫瑰与驯养>的小小细节


评论(4)

热度(23)